嘉定创城网站 >> 首页推荐 >> “爸妈的爱情故事”主题征文活动

“爸妈的爱情故事”主题征文活动

 

 

 

  讲述爸妈的爱情故事,展现良好家风。

  家庭是圃,孩子是苗。

  家风如细雨,随风潜入夜,润物细无声。

  母亲节就要到了,父母携手相伴一生,他们从相知到相爱,一定有感人的、温暖的爱情故事,我们邀请您将他们相濡以沫的爱情故事讲述给大家。嘉定区文明办微信订阅号“文明嘉定”配合中国文明网微信订阅号“文明中国”、上海文明网联合开展“我的家庭故事”微信征文活动。具体要求如下:

  1、征文主题:“爸妈的爱情故事”

  通过讲述父母(或自己或其他长辈)的爱情故事,展现好家风。可通过故事细节描述表现爱情的相濡以沫,描写过去热恋的故事表现对幸福的追求等,文章注重故事性、生动性、年代感,避免大段抒情,切忌没有实际内容。文章标题自取,需重点突出文章内涵。

  2、征文时间:

  5月8日至6月25日。

  3、征文要求:

  故事性强,字数800—1200字。所有征文须为原创,不得抄袭套改,征文需注明作者姓名、单位、联系方式和电话号码。

  4、参与方式:

  请将您的作品发送到征集邮箱wmjdzj@163.com(即“文明嘉定征集”的首字母) ,邮件标题请注明“我的家庭故事”。

  区文明办将从征集的所有投稿中,选出部分文章在“文明嘉定”微信订阅号上发布,特别优秀的,还将推送至“上海文明网”、“中国文明网”,并有机会在“上海文明网”、“中国文明网”刊发。同时,被“文明嘉定”采用的文章,将赠送嘉定区创城纪念品一份。

  中国文明网于7月上旬选出10篇最受欢迎的征文,在中国文明网微信订阅号等渠道发布评选公告,邀请网友进行投票,并选出5篇“优秀征文”。

  嘉定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

  嘉定区妇女联合会

 

  1、扫一扫,加“文明嘉定”微信号。

  2、输入文明嘉定微信号:wenmingjiading

  3、打开微信,选择添加朋友—查找公众号,输入名称:文明嘉定,即可添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