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定创城网站 >> 嘉定好人 >> 腾允瑜:这都是我随手做的小事

腾允瑜:这都是我随手做的小事

  

  腾允瑜:这都是我随手做的小事

  华亭镇金吕村居民。古稀之年的她主动担当义务邮递员,14 年来,无论是三九严寒,还是高温酷暑,总能看见她串村走户为乡民们送信、送报的身影。为照顾好腿脚不方便的老伴,又不耽误把当天的信件送出去,她买回了轮椅车,每天推着老伴一起送信。多年来,她没有送过一封断头信,被村里人亲切地称为“邮递阿婆”。

  腾允瑜获评2013 年度嘉定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荣誉。

  

  串村走户为乡民们送信

  腾允瑜七十岁了,主动担当义务邮递员,无论是三九严寒,还是高温酷暑,每天傍晚总能看见她串村走户为乡民们送信、送报的身影。腾允瑜在村里居住的时间长了,对村里的每家每户都很熟悉了,对信件上的每个地址也熟门熟路的。经过她送出去的信件已经不计其数,而且没有一封断头信。腾允瑜把送信当做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,她认为在送信的同时也是锻炼身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