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定创城网站 >> 创城动态 >> 优信拍上海分公司落户安亭

优信拍上海分公司落户安亭

  岁末年初,在位于安亭的优信拍上海分公司二手车交易大厅内,前来参与二手车拍卖的人络绎不绝,交易场景十分火爆。目前,优信拍上海公司一周5场拍卖,日均拍卖车辆达200台左右。

  

2d9705d2327e4c438691185d90f036e0.JPG

 

  优信拍专注二手车交易  

  优信拍是一个二手车交易平台,以二手车鉴定评估专有技术为基础,以电子商务平台为依托,提供车况查定、线上/线下竞价拍卖、安全支付、金融服务、整备翻新及远程物流等一站式服务,实现二手车的O2O闭环流通。

  至于为何进军二手车市场?优信拍副总裁殷诗彬向记者提供了一组数据:目前中国二手车市场车辆保有量是1.4亿辆,美国是2.7亿辆,平均车龄美国是11.4年,中国是6.7年,交易规模中国是600万辆,美国是4000万辆。怎么看待这个数据?殷诗彬分析说,中国1.4亿辆的保有量,有80%是4年内买的车,还没有到达年限,所以不会进入二手车市场。美国2.7亿辆,是经过11.4年卖出的,加之美国经济比较发达,交易量比较大。从这个数据可以看出中国二手车未来的发展趋势,市场潜力非常大。

  殷诗彬透露,近两年二手车行业已经成为投资界的热点,优信拍在去年9月,获得了2.7亿元的融资支持,今年又获得了1.7亿元的投资。为什么有这么多企业关注二手车行业?从汽车保有量和平均使用年限这两个参数来分析,可以肯定,未来二手车市场一定会平稳增长,中国二手车行业会形成很大规模。投资方正是看到了这一趋势,愿意提前布局,加快抢占高地,这也坚定了优信拍立足二手车市场的战略。

  

012520832ce94c28875aa98b17f85cc3.JPG

 

  优信拍的优势和吸引力 

  优信拍自从上线以来,B2B模式做得比较成熟,每拍卖一台车,会向买家收取费用。这是主要的赢利模式。

  谈到优信拍的优势和吸引力,殷诗彬介绍说:“我们对B2C平台花了很大的精力。我们研究客户,包括C端消费者对于平台采购有哪些需求,力求把产品做得更好。目前优信拍在全国50个城市建立了团队,保证采集足够的车源,也让消费者在这个平台上有更多选择空间。”

  优信拍通过“查客”技术这项专利技术,把车源信息细致、真实地呈现给消费者,让消费者在网上购车时更放心。“我们希望消费者在网上看到的信息,与他在实体店获得的信息同等甚至更详细,消费者只要上网就可以做出购买决策。”

  网上买车,对一般消费者来说还有顾虑,如何增强客户的体验?优信拍在全国有8个公司,每天发布车源信息,效率很高,买家们可以足不出户,详尽地浏览网上的车源。通过网上提供的专业报告,清楚地判断每辆车的车况,符合要求就采购。为了准确采集车辆信息,优信拍拥有标准的检查设备,通过专利检测技术,把真实车源呈现出来。在交付环节,消费者如有过户需求,也可以交给优信拍去办,买家拍成单之后,踏踏实实收车就可以了。

  

6d679ce88c84433dbafd06ccdb0c51ce.JPG

 

  现场竞价大厅

  优信拍提升行业价值 

  如何帮助卖家卖车?殷诗彬打了个比方:“传统商家收到一辆车后,通过3到5天询价,最多询问二三十个人,询到一个市场最高价成交。优信拍做什么?我们可以在整个平台上发牌,向全国5000个买家进行询价。对卖家来说,就是我们能询到更高的价格,而且快速高效。这就是优信拍带给卖家的价值。”

  如何实现帮买家买车?殷诗彬又打了个比方:“传统方式,买家可能从C端也可能逛4S店,费时费力,有了优信拍之后,效率就大大提升。我们现在每天在平台上可以保证1000多个新拍品。这样买家坐在家里,通过浏览优信拍车源,快速获取自己想要的车,这是优信拍带给买家的价值。”

  据殷诗彬介绍,优信拍的这个拍卖平台,不但可以帮助卖家实现价值最大化,还帮助买家提升采购效率、精准度,同时可以拓宽行业的利润。举例来说,如果有人把二手车以10万元的车价卖给收购商,收购商会以10.2万元的价格卖给零售商,零售商以10.5万的价格卖给消费者。这个传统的流通方式并不高效。“引入优信拍之后,会发生什么改变?因为有了拍卖平台,我可以保证找到精准的买家。优秀的零售商可以提供更多的服务,可以把车卖到更高,收购的时候同样可以把收购价格提升。通过这个案例可以看到,通过拍卖平台,优信拍可以把整个行业的价值拓宽,这就是优信拍这个电商平台对整个行业的价值提升。

  

fb162757dff94593b59465e47a1b7513.jpg

 

  二手汽车市场的关键是诚信 

  长期以来,二手车市场鱼龙混杂,令买车人和卖车人都不放心。殷诗彬说:“信任问题是原来二手车电商领域最大的痛点。我们通过专利技术和设备,保证车况的真实性。优信拍通过‘查客’检查,这需要系统培训评估师。公司希望让每一辆车都严格按照流程做,把真实状态完整地呈现给买家,保证车况的准确性。当然,过程中不可避免有小比例差错,譬如评估师检查有瑕疵,没有真实还原车辆状况信息,我们还提供仲裁服务,如果买家拍了车之后,看到实车和报告不一致,可以无条件不付款,照样拿车,这样就消除买家的顾虑。另外,我们将‘透明’充分体现在收费上。很多顾客对拍卖公司有顾虑,他不知道拍卖公司是不是收了很多钱,这一点,大家对优信拍可以完全放心。”

  优信拍的诚信经营获得了业内的肯定,今年,百度的协助融资就是回报。优信拍会将这轮融资用在B2C,就是优信二手车。“百度这次投资优信拍,是看中了优信拍平台在整个行业的地位,包括交易量和服务模式。百度和优信拍是强强联合,百度有流量优势。未来,优信拍可以通过百度提供商家搜索的方式,获取巨大的商业价值。”

  2014年底,优信拍累计成交25万辆车,实现125亿元交易额。2014年12月,单月交易量达到1.8万辆,并且一直以10%左右的速度增长。目前,在全国建立了30万平方米的现场拍卖场地,可以容纳1.5万辆车交付。“安亭是上海分公司的所在地,这里的资源优势不用赘言,接下来,公司还计划在安亭设立双总部及运营管理中心、电子竞价中心、金融服务中心和仓储交易中心等。”殷诗彬对公司的发展充满信心。

  来源:《嘉定报》 通讯员 胡新栋